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gnksk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为人开朗、诚实。喜欢欣赏音乐、诗歌、美术作品,如古典音乐、油画作品等,兴趣爱好广泛。

文章分类

诗坛奇葩  

2009-04-18 21:52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诗坛奇芭 - 么宁 - kgnksk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诗坛奇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  么宁      摄影  网络 雷秉胜

 

 一直很想就瞬儿的诗作写点什么,认识瞬儿,始于她评论朋友的日志。一般人写评论都比较客气,“好话”、赞美之词俱多。唯有瞬儿的评论与众不同,她敏锐的视角和对问题的深刻见解,以及坦诚布公阐述自己观点的作风,一下子吸引了我。当第三次看到她的评论文章后,手中的鼠标不由自主地移到“瞬儿”二字的下方,轻轻点击,一个神话般美丽的故事,就此拉开序幕,它把我带入一个美丽无比,令人称奇的童话般的世界。诗歌《天鹅》给我的心灵以极大震撼,《重逢》和《故乡的山茶》等令我惊喜万分。我惊叹在物欲横流的当下居然有如此美丽的地方,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美好,让人目不暇接。

瞬儿的诗,在意境上带给人们许多美感,充满朝气。她的诗总是那么温柔,那么甜美,那种纯静,让心宁静,让人感动,走进她的诗境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,令人流连忘返。她的诗不仅满载梦想,清新温婉,而且包含着对生命的思考。

情感是创作的源泉,当心中荡漾着真情时,天地万物旨是你笔下之物,“心中有爱,笔底生香”。爱!是瞬儿诗歌创作的主题,我十分赞同后皇嘉树的观点:“不要把瞬儿的诗简单地视为倾情唱吟的“情歌”和绵绵为爱唱和的‘恋’曲。她的诗,无论在创作立意和创作手法以及表现技巧上,都有着她独特的风格。就立意而言,她的诗始终把人间至尊至纯的亲情、友情、爱情和人性中的真、善、美当作诗歌的创作主题,把人间的“爱”寄予美好的向往,用高尚的情操,打造真善美的灵魂……”。真、善、美是艺术创作的最高境界,这是我在评瞬儿的诗时最先提到的,唯有真,才吸引人,唯有善,才感动人,唯有美,才取悦人。对爱的理解,瞬儿自有她自己的见解,爱绝不是索取、占有,恰恰相反,爱更多的是付出、奉献和责任!正如她在《爱的气息》附注所言:“我想,是什么,究竟是什么能让我在这么多年之后仍然非常留恋这样一种美好呢?我的回答是,爱!对生活的爱,对自然的爱!只有爱,才可能穿越时空,从遥远的二十年前走进今日,从那年的山间走入今日的博间,把久违的一种感觉带到我的周围,让我深深地、长久地呼吸着它的芬芳。这爱,你摸不到也看不着,却走不出它的环绕……”。大爱无垠,瞬儿拥有一颗善良的、金子般的爱心,无论是她的诗歌,还是她对朋友的深情厚谊,这仁爱之心都得到充分体现。“瞬儿是属于大众的!”这是朋友们发自内心的感叹!

瞬儿具有敏捷的文思,独具一格的视角,非同一般的文才,她的细腻、感性让人惊叹。她的诗不是在脑中构造,更像是在心中萌生。“细品瞬儿的诗,才发现瞬儿的诗是用心写的…”朋友如是说。毫不夸张地说,瞬儿的诗,是当代诗坛上的一朵奇。这绚丽多彩的花儿,是瞬儿用心血和泪水浇灌的结晶,那发自心灵的诗句,深深地打动每一位读者。就文学创作而言,没有高度就没有深度,没有思想就没有灵魂。仔细品读瞬儿的诗,你会发现她的诗充满理性和生活的哲理,大自然中的一年四季、鸟语花香、山川河流都是她笔下的精灵,在她的奇思妙想下,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画面,人们在获得美的享受的同时,在思想情操方面也得到陶冶,艺术欣赏能力得以提高。她以深厚的文学底蕴,独特的视角,从不为人所注意的细微之处入手,收到令人惊叹的效果。她的诗明快流畅,雅俗共赏,为各种文学层次的读者群所接受和喜爱,这一点尤其难能可贵。作者的品位,决定了作品的品位,没有崇高的情操,创作不出感人深的诗篇,瞬儿的诗,做到了别人难以做到的理性与艺术、通俗而不失高雅的完美结合,这也是她孜孜以求的创作目标。

对诗歌的热爱和执著的追求,已经成为瞬儿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于瞬儿而言,她的诗作获得的不仅仅是赞誉,更是修养、学识、经历以及更为重要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。瞬儿的青春,变成一首首诗,而一首首诗,也见证了瞬儿的青春。岁月匆忙,时光流转,然而艺术比我们的生命更加长久。面对人生,瞬儿的第一选择必定是那些早已融化在她的血液中、沉淀为她的生命信仰和信念的一个个与诗有关的故事。就是这些人和事,开启了她的人生智慧,铸炼了她的人生品格,使她成为现在这样一个无怨无悔的“活”在诗海中的人。

是诗歌,磨砺了瞬儿生命的韧度。

是诗歌,提升了瞬儿生命的热度。

是诗歌,昭示了瞬儿生命的高度。

是诗歌,提炼了瞬儿生命的纯度。

是诗歌,拓展了瞬儿生命的宽度。

……

所以,瞬儿的人生故事,必须也只能由瞬儿的诗歌来述说!

 

诗坛奇芭 - 么宁 - kgnksk的博客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3)| 评论(2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